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境界。总书记两次来陕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要求我们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陕西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境界。总书记两次来陕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要求我们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陕西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深学细悟,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路领航

陕西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总书记发表的每一次重要讲话,坚持用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统揽各项工作,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加快追赶超越成为三秦大地最响亮的旋律。我们深刻认识到,追赶超越是总书记立足国内外发展大势、针对陕西实际作出的科学判断,标定了陕西发展的历史方位。当前,与全国“四化同步”进程相比,陕西发展仍有不小差距,欠发达依然是陕西基本省情,必须跳出“城墙思维”、站上“秦岭之巅”,在坚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的基础上,做到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这样才能尽快赶上全国发展步伐。

践行“五个扎实”成为全省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我们深刻认识到,“五个扎实”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陕西的具体化,指明了实现追赶超越的根本路径。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能源资源富集,科教实力雄厚,工业基础较好,同时也面临着发展不足、产业不优、群众不富等问题,只有落实好“五个扎实”要求,才能变优势为胜势、变难点为亮点,实现后来居上。

推进“五新”任务成为干部群众最普遍的共识。我们深刻认识到,陕西要真正做到“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必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此,我们逐步明确了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战略任务。只有全面落实“五新”战略,才能不断做强优势、加快补齐短板,真正把追赶超越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