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浩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

黄浩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

(三)

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及其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把党的建设同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是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思想路线,坚定全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突出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刮骨疗毒,坚持以零容忍惩治腐败,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

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是随着实践发展不断丰富发展的开放的科学思想体系。这一思想的形成及其在实践中的成功运用,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