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古国》 第一集 古墓乍现

导读:

陕西省韩城梁带村被盗墓贼光顾,为了保护惊现的古墓不被破坏,考古队员进驻韩城梁带村,他们发现梁带村的古墓分布十分密集,数量十分巨大,且属于两周时期。韩城是国家历史名城,在春秋战国时期均出现过诸侯国,而他们的墓地至今未被发现。考古队员对古墓群进行了抢救性发掘,在19号古墓中竟然发现了带“芮”字铭文的礼器,芮国的器物出现在了梁国!当棺椁揭开,墓主人的遗体已经完全化作了泥土,但随她下葬的玉器还保存着下葬时的形态,根据陪葬物的种类和数量,人们判断墓主人是位贵妇人。而26号墓的主人依然是位芮国贵妇,她拥有的陪葬玉器多达500件,身份比19号墓的主人尊贵许多。梁带村古墓的秘密将随着发掘的进行而被一一破解。

2017-10-27 14:40: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