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首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96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这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正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从而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新时代,我们国家进入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迈进,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作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作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要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使首都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这个壮丽画卷中的靓丽一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