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黄大年影片观后感

时代楷模黄大年影片观后感

摘要:至诚报国可以融入到任何岗位。黄大年教授用他自己的行为,向价值观、世界观模糊不清,缺乏人生信仰的部分年轻人,回答了什么是竭尽全力、鞠躬尽瘁、不计得失的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事迹影片,短短40分钟的视频,让我感触颇深。

一个生前平凡的科学家、作为千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为什么他就做到了“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这八个字呢?我想,他的身上体现出了我们缺乏的也是正在丧失的一种精神,执着的信念和时不我怠的使命感。我们生活在物质丰富的现代社会,娱乐文化的发展的确丰富了国人的业余生活,可那不是我们的精神粮食!国家的强大,军队的强大,民族的复兴,靠的不是莺歌燕舞,靠的不是花拳绣腿,靠的是先进的科学技术,靠的是无数个如黄大年一般默默奉献、刻苦专研、至诚报国的中国人,从钱学森、邓稼先、吴文俊,再到黄大年,真正史书留名的巨星,是他们耗尽自己的力量,慢慢挺直了中国脊梁。他们的奋斗事迹不应该只尘封在共和国的档案里。

人渴了就知道喝水,饿了就知道吃饭,可精神世界的匮乏,却鲜有治愈良策。崇拜伟人的民族是智慧的民族,崇拜英雄的民族是勇敢的民族,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应该常有明灯指引,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常有榜样为伴,不浮躁、不迷茫、不堕落,做一个精神世界的富有者,才是我们应该追逐的!

至诚报国可以融入到任何岗位。黄大年教授用他自己的行为,向价值观、世界观模糊不清,缺乏人生信仰的部分年轻人,回答了什么是竭尽全力、鞠躬尽瘁、不计得失的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这是生动的一课、更是震撼的一课,纵使生命有限,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无限的,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或许不是技术领域的佼佼者,不是运筹帷幄的政治家,但只要我们立足岗位、恪守本职、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我们的团结和坚持下,一定能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实现强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