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职业”为主题的恐怖悬疑微小说一则

以“职业”为主题的恐怖悬疑微小说一则

摘要:“我把他背上我的公交车,把他的身体装作熟睡的乘客,作为公交车司机这个职业来讲,我可以很轻易地用一个转弯来使他像是心脏病发的样子,然后突然倒地。”“那么那个身旁的乘客就是替罪羊了,或者只是他自然的心脏骤停。”“再说是乘客稀少的早班车。”“我象征性的询问了车上是否有人会急救,我当然知道这可能微乎其微,然后等着乘客拨打120,这样就可以摆脱关系了。”

“我是一个医生。”

“我拥有主治医师职称,经验丰富。”

“但这一次,我失手了。”

“病人并没有按预期醒来,而我却坚信我的手术并没有失误。”

“身边为数不多的乘客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甚至是像看杀人凶手一般,浑身针刺似的难受,整个脑袋都被此刻病人苍白的脸充斥了。”

“其实这里并不是医院,而只是在公交车上。病人心脏骤停,我挺身而出,因为自己刚好带着基本的医疗设备。”

“其实我发现病人并不是心脏骤停,他的后脑似乎是因受到了撞击而昏厥的。”

“但我并没有说出来。”

“我一直幻想作为这个职业,是一定要在一个非常紧急的场合,履行我的天职,赢得人们的喝彩,和他们的感激涕零。”

“可惜我失败了。”

“我是一个记者。”

“其实我看到了那个病人昏厥的全过程,可记者的职业习惯却让我发现了异样。”

“之前我一直注意这个人,因为他看起来睡着了,但是身体晃动却很怪异,记者的直觉让我一直在关注他。”

“他是在一个转弯突然倒地的,却并没有任何心脏骤停前的表现。”

“或者说根本不可能是心脏骤停。”

“然而这个医生却说他是心脏骤停,并开始了急救。司机问我们是否需要停车,并打120。”

“早班车包括我现在只有四个人

乘客,算上发病者和司机,是五个人,然而没有人拨打120。”

“司机应该会打给120吧。我也阻止了自己打电话的欲望,默默拿出手机,没有按拨号,而是相机。”

“我想知道蹊跷,作为记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