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体会

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体会

摘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处理好感情与原则的关系、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只有常怀公心和敬畏之心,才能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行为,才能面对诱惑不迷失自我,真正把握好自己的方向。

修订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明确告诉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什么是倡导的、什么是禁止的,违反规定将会受到什么样的纪律处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践行好《准则》和《条例》,做到“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不为排场傲心”,关键要做到四点:

一要端正做人。凭良心说话、按党性办事,是检验一个党员干部品行好坏的重要标准,只有把“人”做得端端正正,做事才可能有正确的动机,才能使他人信服。

二要严谨做人。在工作作风上,务实高效;在生活作风上,洁身自好。无论手中握有多大的权力,都要时刻注意慎言、慎行、慎独、慎思。

三要忠诚做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任何场合都要讲政治;作为一名干部,要忠于自己的工作职守和道德,真诚对待服务对象、同事、朋友和亲人,坦荡做人。

四要守纪做人。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处理好感情与原则的关系、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只有常怀公心和敬畏之心,才能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行为,才能面对诱惑不迷失自我,真正把握好自己的方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