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心得体会

摘要:基层工作者是一个有知识、有活力的集体,要时刻提醒自己担负着服务“三农”,致富群众的重任,要切实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调整心态是第一步。猎豹是动物世界中的短跑之王,它追逐猎物的时速可高达120公里。但是,猎豹追逐猎物的时候,一般会在30秒的时间内,也就是在800米距离内将猎物追捕到手,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和距离,它就会放弃,等待下一次机会。年轻如我们,对这个社会大学堂充满了幻想,可以大展宏图,一施抱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然而事实却告诉我们,登高望远,需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常常要扪心自问“我要为农村干什么”、“我为农村干了什么”、“我在农村学到了什么”,避免出现“尾巴主义”、随波逐流。刚刚走出校园门的我们,急需的是实践中的磨练,沉淀中的学习,只有一步一步走,才能方得始终。

基层工作者是一个有知识、有活力的集体,要时刻提醒自己担负着服务“三农”,致富群众的重任,要切实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青年人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那么接下来的扣子也会扣错。”这个比喻恰如其分,内涵丰富,不仅展现了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未来的殷切期盼,也对青年人走向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青年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中创造自己的工作初心,自觉完善工作旅程中的转变,真正做到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