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改《党章》心得体会: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党章》

新修改《党章》心得体会: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党章》

摘要: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我党在理论建设上的与时俱进。

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党内法规的效力。此次修改党章,认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新写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作为我党长期坚持和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时代性和创新性。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新党章,认真践行新党章是每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我党在理论建设上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新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党心、民心所向,也必将对党的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就要求,今后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以十九大作为新的征程起点,切实增强党章意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新《党章》吸纳了一些重大论断。比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新《党章》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又比如,新《党章》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作出了相应的修改,将反映中国社会发展客观实际的主要矛盾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充分体现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为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再比如,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新《党章》,这有利于全党更为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同时,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了党章,有利于增强全体党员党的意识,实现全党思想的统一、政治的团结和行动的一致,为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这些都有利于推动全党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身为基层普通党员,我一定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刻理会新《党章》所体会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有效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弄清楚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怎么做,守好共产党员为人做事基准和底线,树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积极作为,主动参与、投入、融入到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