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杰:为新时代的中国原创剧目发展而努力

吕杰:为新时代的中国原创剧目发展而努力

十九大报告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这对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做出了顶层设计,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也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下面我将国家大剧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要情况做一简要汇报: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全面覆盖、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大剧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学习报告和讲话原文,力争学深学透。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直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组织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院领导带头进行导读,认真学习蔡奇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全院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制定了剧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全院还将邀请专家、讲师团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拓展工作思路;开展广泛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巩固学习成果;对照十九大报告要求,细化目标,力求形成长效。通过组织全院学习,做到了全面覆盖、广泛参与,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动力和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大剧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策划推出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以艺术的方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国家大剧院近期将策划推出献礼十九大主题节目展演,包括原创史诗歌剧《长征》、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音乐会《永远跟你走》等14个剧目;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举办主题音乐会,唱响“不忘初心”弘扬十九大精神的主旋律;策划主题公益演出,大剧院的驻院演员和戏剧演员将“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举办大剧院民族原创歌剧电影展映活动,集中放映《长征》《冰山上的来客》等大剧院制作经典题材影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通过这些系列活动,不断展现出中华民族的深层精神追求和独特的精神标识,力争以艺术的形式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中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