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世间无小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国家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执政党,这已经不仅事关人民的福祉,更关乎中华民族的命运。

古语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群众路线,落实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两者应该相辅相成,互为成因。我们党走的是群众路线,靠的是人民力量。我们是否能够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牢固群众观点,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

但是在近些年来,在一些地方和单位,某些领导干部“四风”问题越积越多,原因就是党在管党治党,但没有管到位,没有严到份。世间无小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国家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执政党,这已经不仅事关人民的福祉,更关乎中华民族的命运。因此从严治党,我们应从以下四点提出要求:

一、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孟子曰:“得民心者,得天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意识,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战胜困难、走向胜利宝贵经验的总结。对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要及时掌握、了然于胸,把领导干部为民的决心变成群众求幸福的信心,把为民的思路变成群众的致富之路,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干部是真正的公仆。

二、从严治党,要求倡导务实工作作风。古人讲:“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和事业成败。实事求是作为我们党思想路线的灵魂,体现在工作作风上就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从严治党,要求建立严格的责任落实体系和评价体系。做到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要创新党建责任考核办法,落实好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建工作例会等制度,认真开展责任落实工作述职评议,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四、从严治党,要求走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建党的纲领,纲举目张才能发挥党和群众巨大正能量。由于历史上长期存在着极少数人掌握着不受约束和监督的权力,可以为所欲为不受惩罚,从而使社会上大多数人无安全感却又无能为力。不脱离群众。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扎根群众方能浇开和谐之花,结幸福之果。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治党要实实在在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