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摘要: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行动。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大作出的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行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历史交汇期的新飞跃。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强调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新的历史方位,高瞻远瞩设计和塑造中国未来,通过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贯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升华了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推进到了新境界。

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主张的集中体现,凝结着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革命初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统筹推进“四个伟大”,需要思想旗帜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拿出一整套革命性理念、系统性方法、开拓性举措,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核心问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树起了在新时代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

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全新选择的中国智慧。立足“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个基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价值取向层面,提出全人类共同价值;在奋斗目标层面,提出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在思想理论层面,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重大举措层面,提出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从而为解决人类问题和促进世界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近年来,中国努力倡导并带头实践“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广泛赞誉,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已经成为推动世界大变局向着人类文明进步方向发展的最大积极动因。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