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有感

学习新《党章》有感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将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有助于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把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党同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