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赵尚志的头颅 第五集 碧血丹心 赵尚志

导读:

东北大地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失踪多年的头颅,被沈阳军区的一位军人发现!作为东北抗联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赵尚志这3个字曾让日本关东军闻风丧胆,寝食难安。“小小的满洲国,大大的赵尚志”,是关东军发出的无奈而又钦佩的感慨。赵尚志是在一次战斗中被叛徒出卖,被捕后被日本鬼子杀害的,时年仅34岁。日寇在杀害赵尚志之后即将赵尚志的头颅用钢锯锯下,然后派人在城外的松花江冰面上凿了一个冰窟窿,将遗体投进松花江中。2月25日,长春伪满军政部派来了专机,田井久二郎和东城政雄亲自护送已经装进一只特制木匣里的赵尚志头颅,从佳木斯飞往长春。赵尚志的头颅在运到长春后,从此下落不明。

2017-11-10 14:14:19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