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党的十九大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这既是一个庄严承诺,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方向标,明确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党的十九大更加明确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这个新时代,就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自习近平同志担任总书记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执政理念。自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成为了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共同的梦想和追求。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多个场合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深情阐述,作出了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强军的梦、青年的梦、生态文明的梦、华侨华人的梦、奉献世界的梦、和平的梦等重要论述,深化拓展了中国梦的内涵外延,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勠力实践和国际社会的热烈支持。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定为这一代人要走好的长征路。从中国梦到长征路,在民族复兴的重要关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正因此,我们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加勇毅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