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摘要: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潜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我们一贯党持续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党风更纯朴,党风更纯正,是为了让群众更好地行使权力,行使执政的权利。群众的意见,公众的利益,大家的思想,是最重要的意见,最重要的利益,最好的思想。每个人都在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廉洁执政,这样我们的党风会更加纯正,政策会更加廉明,党组织与基层组织会建设得更好。

1、在思想政治上,牢固树立科学世界观和宗旨观念。这主要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正确认识客观规律,正确看待社会实际,正确把握发展趋势,正确对待组织、同志、自我,找准自我的人生座标,把个人追求建立在贴合党和人民利益的基础上。

2、在服务大局上,要把握工作方向。坚持电力服务、安全生产为大局,促进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的发展就把握了工作方向,这是抓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角点。对于我们电力系统,这主要体此刻抓好职工的理论教育上,抓好提高职工的用心性和创造性。

3、坚决纠正损害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集中力量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我们单位发生,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基层事务公开和透明,加强对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4、加强修养,自觉利用科学理论武装自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创新思维,确立把发展作为开展实际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只有严格自律,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同时要有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有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

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潜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个性是在应对诱惑、陷阱时,持续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我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