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市直机关等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市直机关等宣讲

摘要:10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市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10日举行。图为宣讲会现场。通讯员张国友摄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10日举行。图为宣讲会现场。通讯员张国友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1日讯 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北京掀起深入学习的热潮。10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又到市直机关、大兴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景山区、北京冬奥组委宣讲,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纷纷表示要把宣讲精神带回去,融会贯通,付诸行动。

“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群众学”

10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市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机关团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检察院的党员干部共600余人,认真聆听,深入思考。

吕和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深吸引着聆听报告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群众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为首都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单位宣传栏上贴满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言,各党支部报送学习简报的积极性高涨……”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干部张淑平深深感受到身边同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饱满热情。她说,宣讲报告让我更加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对我的工作犹如醍醐灌顶,将指导我继续为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己头脑落地生根,在工作中开花结果。”市老干部局干部蒋伟涛表示,今后将在做好党务本职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有新气象新作为。

听完宣讲报告,市法制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杰收获颇丰。他表示,将按照中央市委工委指示要求,谋划好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切实成为党员干部思想之基、行动之本,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做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好创新型企业引进”

10日上午9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的报告厅里,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为大兴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00多名党员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

周开让由回顾建党历史开篇,将共产党人的初心概括为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接着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剖析,还不时提出问题与台下互动。

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冬明表示受益匪浅,“十九大报告和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好创新型企业引进,为区内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下午,周开让还到高精尖企业京东方、四达时代走访,与基层单位代表一起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交流座谈。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听了宣讲后觉得收获满满,心情十分振奋!”昨天,石景山八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强听了宣讲报告后感触颇深。当天,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贾沫微为石景山上千名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贾沫微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贾沫微鼓励在座的党员干部,石景山区作为北京的西大门、六个中心城区之一,在首都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下一步要主动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对标对表,推动建设“有山、有水、有城、有业、宜居”的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城区和国际体育交流重点城区。

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作为一名多年在基层工作的党员,王建强对记者说:“我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地学深学透,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带头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10日举行。图为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讯员张国友摄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10日举行。图为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讯员张国友摄

“一堂生动而又系统的党课”

10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300余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集体参加北京冬奥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李忠杰教授作为主讲人,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系统的党课。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闫成主持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李忠杰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讲述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一明确目标成为北京冬奥组委全体人员为之奋斗的目标,同时,也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体育盛会。报告会上,李忠杰教授也由衷感概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而且是一次人类文明的大展示、大交流、大融合。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冬奥组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又聚在一起进行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主持人、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闫成说,李忠杰教授发言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对我们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要紧紧围绕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策划宣传主题,通过宣传,充分展示国家形象,传播中华文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筹办举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国际国内舆论氛围,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