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党章》心得体会:学习新党章 开启新征程

2017年新《党章》心得体会:学习新党章 开启新征程

摘要:党员同志应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拥护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章规定落实到自己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为梦想感召奋斗,为目标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伟大的政党需要先进的理论来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是当前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理论。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进行伟大斗争”明确宣示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治国理政。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攻坚克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建设伟大工程”明确宣示了我们“以什么样的主体力量”。治国理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推进伟大事业”明确宣示了我们治国理政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要发展中国、稳定中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实现伟大梦想”明确宣示了我们“朝着什么样的目标”治国理政。我们党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党章的修改,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重要指引。

党员同志应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拥护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章规定落实到自己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为梦想感召奋斗,为目标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