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蔡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摘要: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走上清华大学大礼堂讲台,为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标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走上清华大学大礼堂讲台,为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希望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争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杆,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是蔡奇的高校党建工作联系点。他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清华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给予肯定。

蔡奇紧密结合北京发展,从“新成果、新思想、新成就、新方位、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七个方面进行宣讲。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为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已经开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要落实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利用好首都科技教育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和发展。要以首善标准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报告会上,蔡奇与师生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北京市支持首都高校“双一流”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等问题。蔡奇表示,清华大学是国家的清华大学,也是北京的清华大学。希望清华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融入首都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优秀人才。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清华大学建设发展,让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王宁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