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作出成绩。用我的行动带动和鼓励身边更多的党员干部,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特别是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既是对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同志的鼓励,也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有以下两点体会:

第一,要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问责的力度,保证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斗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度和力度,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加大巡察的力度,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让巡察的利剑直指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第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要学出精神境界,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学出思想水平,根据十九大的部署,准确定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学出工作干劲,学出精气神,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既要按计划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这次开幕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明确了许多新目标,详细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令人期待。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纪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强化责任,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的排头兵。我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心系人民,又着眼实际。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作出成绩。用我的行动带动和鼓励身边更多的党员干部,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