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煜桐:做好新时代党校出版社工作

谢煜桐:做好新时代党校出版社工作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任务,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党校出版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党校出版工作的新局面。

在抓好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推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抓导向、守阵地、把关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出版事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

在抓好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出版功能作用,营造宣传氛围,深化拓展阐释内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要部署,推出更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权威解读,推出更多体现十九大精神、深受干部群众喜爱的作品。认真做好十九大文件和相关读物出版发行工作,深化融合传播、强化内外联动,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出版工作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让中国共产党的声音更好地传向全国各地。

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出版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出版体制机制。着眼于解决制约出版社发展的突出问题,着眼于理顺体制机制,着眼于增强重大选题的策划组织能力,着眼于提高出版先行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出版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释放发展活动,壮大整体实力。着眼于解决制约出版社发展的突出问题,着眼于理顺体制机制,着眼于增强重大选题的策划组织能力,着眼于提高出版先行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出版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及今后的工作之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释放发展活力,壮大整体实力。登高望远,塑造新形象,打造新风格,迈出新步伐,取得新实效,确保党校出版工作始终同党的意志同频、与党的使命同步、与党的发展同向,努力当好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坚强战士和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