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以“赶考”精神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以“赶考”精神学习十九大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踏上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嘹亮号角。“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如今,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的“赶考”踏上新征程。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昂首阔步新时代,顺利答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考卷”,广大党员必须以“赶考”精神迅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精神动力、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学出一份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共产党员的第一品质,也是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并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证。共产党员入党之时都曾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但入党后,一些党员干部却经不起考验,淡忘了自己立下的誓言,信仰丢失、精神迷失,最终跌跟头,教训发人警醒。广大党员必须学会时刻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铸就忠诚之魂。要做到与时俱进,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

学出一份自信。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就是感受中国共产党强烈自信的过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5年来带领中国人民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国内生产总值由54亿元增长到80亿元,稳居世界第二;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降到4%以下。这些了不起的成就,足以让包括8900多万党员在内的每一位中国人感到自豪与自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广大党员必须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矢志不渝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学出一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踏上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嘹亮号角。“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征程上不是一路平坦,也有险路弯路;不是一路鲜花,也有荆棘野草,各种风险和挑战横在前进前路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尚未结束,“四种危险”尚且存在,广大党员对此必须有清醒认识,要以铁一样的肩膀扛起铁一样的责任,切实把十九大各项要求牢牢记在脑中,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把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学出一份能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新时代面临新挑战,必须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应对新挑战的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带着问题学,常思考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学,常思考差在哪,缺什么、补什么,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自己、提升自己;结合工作学,常思考干什么、怎么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的行动指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