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百姓事 传播真善美 唱响新时代

讲好百姓事 传播真善美 唱响新时代

三百名百姓宣讲员开讲十九大

摘要: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成立,并在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向干部群众进行示范宣讲。

“治理开墙打洞,是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好方法。拿到文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是好事啊,谁也不希望自己住的地方脏乱差,这下有政府文件撑腰,工作肯定好做。可落实下来,真真的是一个大大的难……”当宣讲员、西城区城管局干部侯晓燕在台上讲述自己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故事时,台下的许洋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听一听,这不就是身边的事儿嘛!”

昨天,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成立,并在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向干部群众进行示范宣讲。

说老百姓的事儿,让老百姓说事儿,这是本市“百姓宣讲”的金字招牌。

侯晓燕分享了她参与治理开墙打洞工作的经历:挨家挨户摸排情况,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一路走来无论多艰辛,能为咱北京做一点点的贡献,我都会信心满满、干劲更足!”

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回忆起首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画面:那是在1992年的残奥会上,平摆、旋转、投掷,“嗖”地一声,红色铁饼飞了出去,25.96米,打破世界纪录。八年,失去双脚的她,套上厚厚的袜子、戴着假肢,从零开始练习,每天成百上千次投掷,不分严寒酷暑地训练,任凭遍体鳞伤,只为守护自己的初心——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万伟庆讲述了参与京张医疗协作的经历:两年前,他来到张家口挂职,亲自主刀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成功摘除拳头大小的肿瘤。两年来,该中心已会诊500多疑难病例,接待门诊3万多人次,实施手术超过560台,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正在惠及更多当地老百姓。

件件平凡事,真情暖心窝。台上的宣讲员,讲的都是老百姓的事;台下,200多位观众从故事中看到自己,心生共鸣,掌声也齐刷刷地响起。

许洋是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办的一名干部,今年,许洋担任辖区一条胡同的街巷长,在推动“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过程中,类似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事儿没少见。侯晓燕的故事给了她新的启发,“这种身边榜样的带动效果很明显,能激发工作热情。我们会想,原来她是那么干的,我们也要争当先进,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讲好百姓事,传播真善美,唱响新时代。

今年,本市从4600支百姓宣讲团、3.2万名宣讲员中精挑细选出近300位宣讲员,他们组成“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将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学校、军营和网站,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既讲宏观政策和热点问题,又讲国情市情和百姓心声,还讲已有成就和未来规划,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03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