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乡镇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出的脱贫攻坚动员令,报告第八部分的第四点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近期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真学习,我有以下三点认识和体会:

一、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带头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召开,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社会的发展变革,更重要的是为我们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制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我们全体党员必须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学懂弄通。特别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在社区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二、激发支部活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释放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干部坐班值班、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抓日常日常抓,打造党建品牌,不松劲、不松气,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以提升为重点,社区党支部要担负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管理制度,注重培养党员中的优秀人才、致富能手,要将善谋敢干、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吸收到班子中来,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谋福利,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三、落实“三变”改革,抓好脱贫攻坚

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基层干部,给我最大的惊喜是土地承包到期后延包30年的消息,这给广大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让群众放心地发展中长期产业,让群众的腰包更鼓,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多。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促进农民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落实“三变”改革切实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切实让群众体会党的政策的卓越成效。

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出的脱贫攻坚动员令,报告第八部分的第四点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带领社区班子成员,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全面落实“八个一批”政策,以产业为支撑,搞好劳务,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坚持扶志扶智并举,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抓好移风易俗,搞好民风建设,带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致富奔小康的浪潮中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