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科技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

张家港科技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

摘要:11月23日,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专题,张家港市科技局开展两场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务环境,11月23日,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专题,张家港市科技局开展两场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科技局组织青年党员赴法院旁听陆某某受贿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感受法律威严。通过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搬到法庭,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为例,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引导青年党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下午,科技局邀请“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王慧,作“常思贪欲之害,永葆清正廉洁”主题报告。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国反腐形势,并精选科技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常见职务犯罪罪名进行具体解释,对职务犯罪产生原因展开深入剖析,提出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的对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