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基层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本人在机关同领导和同事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同时,通过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30天活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从宏观上认识和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新时代各项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经过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有了初步了解和掌握。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通过前一段学习我对党的十九报告有了一定的了解,但了解的还是非常浅显,对更深层次的方面还没有学懂弄通。下一步,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反复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原文村责下,做到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要在日常中多学习党报党刊评论员文章和各级宣讲团的宣讲资料,加强日常的学习和积累,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工作中学会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在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成效。

----在做细做实工作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涉及各个方面,但我想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到事无巨细,将工作做到精细化,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用心思。要坚持树立从细微处看成效的理念,在办文、办会、办事上,对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每个文章的格式排版等都认真进行核对,确保无错、无误。从最小处着手,从工作细节处严格自我要求,脚踏实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认可,让自己满意。

----在养成严格自律上狠下功夫。要在纪律约束上做到自我严格要求,要全面提高党性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用新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敬业、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对严格自律,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违规的问题发生。要培养自己良好的道德情操,坚守纪律底线,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对标先进,对照典型,始终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意识,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快速适应新时代工作岗位的新需要、新节奏和新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向领导和同志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