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村官,我对祖国在全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感受深刻,可以看到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身边同事加班奉献的成果,看到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这些都是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奋斗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武器,是引领事业的根本指南。   

一、转变思想,明确定位   

转变思想,更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我深刻认识到,村官是一个钮带,他上联系上级党委政府,下联系着群众百姓,村官不仅仅只是当好业务员,一个村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都与村官的工作分不开。要做好村官工作,就必须当社会主义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提高认识,扑下身子来为农村的建设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同时,村官还必须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及为农民群众解决矛盾和纠纷的能力等等。   

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迷失方向,违反党纪国法,无不是动摇了理想信念。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三、不断学习,开拓进取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一个人的一生中都在不断学习中取得不断的进步,作为大学生村官更应该加强学习,才能温故而知新,带领村民发展致富。   

(一)向书本,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多方面的实用知识。   

(二)向同事学,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他们农村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学习他们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取长补短。   

(三)向群众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村官要先当学生,基层人民是大学生村官的老师;广袤土地是大学生村官的教科书。多动脑、多观察、多思考;多请教、多交流、多宣传;多跑腿,多到户,多到一线;多做事、多动笔、多记日记,不断充实自己以适应农村工作的需要。   

作为一名村官,我对祖国在全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感受深刻,可以看到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身边同事加班奉献的成果,看到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这些都是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奋斗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