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高碑店开工

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高碑店开工

服务3亿人 辐射10余个省

摘要:11月26日,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在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发展安全食品、营养食品、保健食品以及高品质农副产品,全力构建集鲜活农产品一小时服务供应基地、生活服务品质保障基地和应急储备基地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活服务保障基地,为北京、雄安新区和整个京津冀地区食品、农产品供应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补充。

11月26日,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在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发展安全食品、营养食品、保健食品以及高品质农副产品,全力构建集鲜活农产品一小时服务供应基地、生活服务品质保障基地和应急储备基地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活服务保障基地,为北京、雄安新区和整个京津冀地区食品、农产品供应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补充。

北京二商将建发展基地

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由保定市、高碑店市、北京二商集团和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动,项目落户高碑店市双辛产业集中区。

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玥明介绍,该项目以“依托一个龙头,放大一个品牌,聚焦一个品类,建立一个体系,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为发展思路,前端将利用项目的产业集群优势和技术、管理、渠道、品牌等市场优势,树立和输出技术行业标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直接对标产业链的养种植发展,带动辐射河北及周边各区县市建立优势农产品基地;下游建立全程冷链、全程温控的分销流通加工配送体系;最后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闭环链条,打造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冷链产业平台。

北京二商集团副总经理陈方俊表示,项目建成后,二商将在这里发展自己的养殖种植基地和食品深加工基地,“让更多的老字号走出来,为北京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据了解,高碑店市农业基础好,全市规模化现代农业园区达到21家,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

可带动周边30万人致富

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采取“边建设边运营边投产”的方式,全部投产预期需3到5年,建成后规模将达1500亩,成为整合京津冀优势农业、产业资源,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示范标杆。项目辐射区域达10余个省份,服务消费人群超过3亿人,年产值超100亿元,能够极大地促进京津冀三地之间的联动融合,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持续、协调、绿色健康发展。

同时,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还可直接间接带动周边30万人发展致富,并对高碑店市东部地区的发展起到带动引领作用。双辛产业集中区2008年开始谋划,2014年被保定市列为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承接基地,规划范围58.56平方公里,定位为京津冀“多规融合”先导示范区,京南地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航空食品及冷链物流为主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园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