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首提“网络茧儿”“守护未来”帮孩子破茧而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首提“网络茧儿”“守护未来”帮孩子破茧而出

摘要: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一组能发光、会说话的名叫“网络茧儿”的塑像儿童引起关注,他们被光纤以类似蚕丝的形状团团围住,与外界分割开来,形象的展现了少年儿童深处网络空间的面对多种网络风险的“情境”。

“爸爸在互联网公司上班,他工作很忙,每天要晚上9点以后才回家”、“平时只有奶奶在家,他上午会出去买菜。”…..

这些少年儿童在网络上互动交流中不经意间分享的信息有可能就让自己深陷“网络隐私泄露“的风险。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一组能发光、会说话的名叫“网络茧儿”的塑像儿童引起关注,他们被光纤以类似蚕丝的形状团团围住,与外界分割开来,形象的展现了少年儿童深处网络空间的面对多种网络风险的“情境”。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的“网络茧儿”。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