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品种审定促品种资源共享

京津冀一体化品种审定促品种资源共享

摘要:11月24日,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审定小麦专业委员会议召开。会议由河北、北京、天津三省市组成的小麦专业委员会委员,对完成试验程序的3个品种进行初审,经充分研究讨论,3个品种全部通过。下一步按照有关规定公示30天后,分别提交河北、北京、天津三省市主任委员会审核。

11月24日,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审定小麦专业委员会议召开。会议由河北、北京、天津三省市组成的小麦专业委员会委员,对完成试验程序的3个品种进行初审,经充分研究讨论,3个品种全部通过。下一步按照有关规定公示30天后,分别提交河北、北京、天津三省市主任委员会审核。

会议认为,此次3个小麦品种通过初审,是京津冀省市农业主管部门完善品种选育、审定工作的区域协作机制的有力体现。实现了试验资源共享,缩短了试验时间,加快了跨省市品种入市进程,同时满足了品种资源网络化、智能化的管理与共享服务要求,极大地促进了优良品种的选育和推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