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摘要: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党的十九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严格保护耕地”等一系列涉及国土内容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是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将从十九大精神中汲取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以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推动十九大精神在xx国土资源工作中的生动实践。

一是把学懂弄通做实的决心展现出来。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市局领导带头讲党课,市局机关每个党支部上专题党课,所有机关干部参与学习,对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二是把耕地保护的红线坚守起来。树立“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意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牢牢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正确处理地方发展和耕地保护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千方百计加大垦造耕地力度,促进耕地质量提升,自觉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的责任。强化耕地保护全流程监管,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把节约集约的工程深化开来。深入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等专项行动,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拓展用地空间。启动全域土地整治,部署开展全市农村零星耕地归整、散落村居撤并、农房拆旧建新、小微企业退散进集、废弃工矿地整治、生态环境修复等专项行动,实现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利用格局,改善区域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四是把保障民生的任务突出出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深化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就近跑”,加强规范性制度性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树立国土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深入推进地质灾害“快搬优治除隐患”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全市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零事故零伤亡。

五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始终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善抓落实、敢打硬仗的xx国土铁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