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微软人工智能掌舵人这么说

如何面对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微软人工智能掌舵人这么说

摘要:机器的感知在接下来5至10年进展会非常快,具体表现在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发展,“我觉得AI会超过人。”但谈到认知,计算机却远远没有达到和人类相比的水平。他认为这是因为人们对人脑不了解,脑科学今天还是非常初步的科学。

记者采访沈向洋(右)。

12月4日上午11时,刚刚结束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论坛上的主题演讲,微软副总裁沈向洋如约赶到乌镇一家咖啡馆,接受本端记者的专访。

虽是刚刚面向全球互联网精英发表完一场演讲,但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沈向洋一直侃侃而谈。特别是聊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时候,这位美国科技巨头公司职位最高的华人脸上挂着一种自然的兴奋。

去年,微软成立人工智能事业部,由沈向洋领导。在他看来,人类的智能主要体现在感知和认知两方面。机器的感知在接下来5至10年进展会非常快,具体表现在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发展,“我觉得AI会超过人。”但谈到认知,计算机却远远没有达到和人类相比的水平。他认为这是因为人们对人脑不了解,脑科学今天还是非常初步的科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