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高频词将如何影响生活?(4)

互联网高频词将如何影响生活?(4)

摘要:预测人脑会想什么,机器人蠕虫协助医生做手术,智能家居煮好早餐,无人驾驶汽车送去上班……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5G时代、物联网、网络安全这些全球互联网“大咖”们口中的高频词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络安全:推动打击网络犯罪国际合作

智能设备和可穿戴设备快速增多,在线内容爆炸式增长……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数据泄露、网络诈骗、网络攻击频发,前沿技术应用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受到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更是不断引发担忧。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说,目前我国网络犯罪占犯罪总数近三分之一,每年以近30%幅度上升,已成为第一大犯罪类型。

据外交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所调查的网络犯罪案件中,很多违法网站和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位于外国特别是网络资源发达国家,不少犯罪行为通常使用跨国互联网企业提供的邮箱、即时通讯等网络服务。

“推动打击网络犯罪国际合作,特别是制定相关的全球性法律文书,可为各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提供法律基础。”吴沈括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