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改革的参与者,我们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敏感、创新、开放,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大刀阔斧、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历史、瞻仰未来,涵盖了五年来中国发展的成果、人民迫切关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等,内容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政治清明前所未有,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持续繁荣前所未有,大国地位前所未有。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令我感受到,当今的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稳定的、同时也充满机遇的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攻坚期,也是机遇期,改革工作应当以十九大为牵引,抢抓机遇、全面统筹、合理规划,立足发展前沿,坚持党的领导,在完成已经部署改革任务的基础上,重新谋划、整体布局,以人民所需为准绳,持续深化改革。

目前,改革遍地开花,任务繁重,我市今年部署改革任务不少,未完成的、不成熟的、不合理的改革项目越来越多,形势异常严峻,怎样统筹、协调改革任务也成了各地改革相关部门的难题,一方面改革部门力量需要充实,尽快建立成熟的工作机制和模式,让改革工作走上正轨;另一方面需要专业人才,改革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更专业的设计、规划。建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专业人才,在公务员体系中实行“同岗不同酬”,薪酬依人才专业化程度而定,每个部门都要打造专业化团队,改革只有站在专家的肩膀上,才能如搭上快车,一往无前。

改革需要大刀阔斧,也需要精益求精,需要制度、机构等大的改革,也需要贴近人民生活的“微改革”,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所有的改革发展,归根结底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工作中,要走到人民中去,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改什么,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的红利。建议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开通或依附有一定粉丝基数的微博账号,或利用报纸、广播等方式加强与群众沟通,因场施策,差异化改革,让改革的春风细雨无处不在。

作为改革的参与者,我们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敏感、创新、开放,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大刀阔斧、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