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帮服心得体会

走帮服心得体会

摘要:如果在走帮服的入户过程中只是收集情况,那往往就会迷失方向,最后既不能有效地了解民情,化解情绪,有时还会激化矛盾,所以在走帮服过程中一定要以解民忧为目的。

xx市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钟秀街道坚持潜心摸实情、真心解民忧、用心助企富、倾心沉邻里、恒心求实效的“五心”为民服务法,用心走访,用情解难。

目前已走访居民13062户、企业111家,基本实现全覆盖,按“三色法”分类“挂号”问题367条,逐一开具问题交办单,实行销号办理。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所收集的问题量大而杂,容易使被走访对象误认为流于形式,另外有些干部的走访还在流于形式,还没有贴心去走。

以解民忧为走帮服的目的。如果在走帮服的入户过程中只是收集情况,那往往就会迷失方向,最后既不能有效地了解民情,化解情绪,有时还会激化矛盾,所以在走帮服过程中一定要以解民忧为目的。城北村社区社干在入户的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城北家园2号楼2单元一处下水道严重堵塞,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更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隔天一早,城北村社区组织人员与物业开展清淤疏通作业,获居民点赞。在以后走帮服的过程中,要一如既往的把解民忧放在根本性的位置,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以求实效为走帮服的招牌。我们要将被动"坐堂"办事转变为主动"上门"办事,由"干与不干一个样"转变为"干与不干不一样",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干部作风。以全区“万千百十”大行动为总目标,以钟秀街道“十三二二”行动为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最后实现质的飞越。

以四个制度为走帮服的保障。走帮服活动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四个制度为保障外,更要做到“三贵三忌”:即一贵真情实意,切忌虚情假意。二贵深入扎实,切忌形式主义。三贵持之以恒,切忌短期行为。要善于把集中走访与日常走访结合起来,把定期走访与不定期走访结合起来,把走访群众与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问题结合起来。

走帮服是在江苏大走访背景下提出的xx特色的行动,要以“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xx精神,将走帮服行动真正落到实处,为民办实事,以潜心、真心、用心、倾心、恒心的“五心·融合”的工作模式,把钟秀的走帮服行动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