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摘要:“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支撑。

12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支撑。要深刻领会内涵,牢牢把握“红船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组织学习宣传,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引导,讲好红色故事,生动阐述“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时代价值;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大力弘扬践行,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发扬首创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勇于探索实践,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江西、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上积极作为,以思想持续解放开创发展新境界;发扬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扬奉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不懈努力。

会议研究了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和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基层政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统筹谋划,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教育培训,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选好配强班子,突出政治标准,拓宽选人渠道,严格人选条件,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的选拔任用。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把换届选举工作做好。

会议审议了《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江西省委全会工作规则(修订稿)》。

会议决定,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于12月下旬在南昌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祎)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