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3)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3)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

问:中央纪委机关自身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准备采取哪些举措?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明显减少,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比如,有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存在脱节,向下级单位要材料过多过急,调研中走基层蹲下去摸实情少等问题仍然存在,还有一些同志对联系地区和部门同志口大气粗甚至居高临下。对这些问题,必须予以认真解决。

中央纪委作为党内监督最高专责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应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行动更自觉,确保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正风反腐工作。要首先联系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垂范,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带头整改落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从学风、文风等细节抓起,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带动机关作风整体转变。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手段传导压力,使机关干部受到严格的日常监督。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机关干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吴晶、朱基钗)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