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梦”“飞跃”开启北京冬奥筹办新征程

“冬梦”“飞跃”开启北京冬奥筹办新征程

摘要:会徽不仅体现出举办国和举办城市的人文特色以及奥运会的精神实质,同时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宣传推广、市场开发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2月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亮相。北京,这座将成为全球首个夏季、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的东方文明古都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又一次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奉献了出色的会徽。冬奥筹办工作开启新征程,进入新阶段!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重要的图形元素,会徽不仅体现出举办国和举办城市的人文特色以及奥运会的精神实质,同时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宣传推广、市场开发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8年“无与伦比”的北京夏季奥运会,不仅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也极大地提振了民族精神。会徽“中国印”用中国几千年沿用的印章作为载体,向世界庄重承诺,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办好高水平奥运会。

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的洗礼,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也进一步了解世界。今日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到世界舞台中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更加美好世界,中国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顺应大势,勇于担当,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2022年,灿烂的冬奥圣火将不仅辉映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而且将再次见证中国作出的新贡献。

“冬梦”“飞跃”两个会徽构图生动、手法现代、色彩明快、动感十足,呈现出一个更自信、更潇洒、更开放、更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的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冬奥之梦,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之梦,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时间紧迫、任务重、挑战大,还需要各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紧密配合、真抓实干,在2022年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