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广校合作按需为农开培训班

京津冀农广校合作按需为农开培训班

摘要:明年,津南区还将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深入农业实际,按照农民所需、按需定培,做好京津冀农民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工作,做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关专业的培训。为农业供给侧结构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

近日,津南区农广校与北京昌平、河北兴隆等地的农广校进行合作,开办了多批次主题为懂农业、爱农业、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实用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千余人次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的津南区秀才农场负责人王秀才说:“我有一百多亩地的冬枣树,通过培训,请专业的教授、老师给讲专业知识,受到帮助和启发还不小。原来产量没那么高,品质没那么好,通过他们讲课、教我们操作,今年产量十万斤,明年产量可能还要高,品质还要好。”像王秀才这样通过培训尝到甜头的农民不少,在种养业、农业经营、销售等方面农民种养收入一年比一年强。这次开办农民创业培训提高班就是在原有基础上丰富、加强农业创新、创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一次新的尝试。津南区农广校校长张立岐说:“使新型职业农民思想意识、现代理念有了全方位的提高,对于促进津南区农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教农民如何创办农业企业,创办农业企业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人员组织、预算启动资金、计算成本这些。

今年,在引进农民创业培训实践中,津南区农广校还与北京昌平、河北兴隆等地农广校进行横向对接,请进来、走出去,实地取经问计,产生很好的互动效果。“为了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深层次的协作,我们两地做了很多种方式,津南区农广校筛选出的职业农民送到昌平农广校参加培训,把京津两地津南区的农民推举出代表送到湖北参加农业职业经理人的培育。”北京昌平区农广校校长吴阳说:“这次把创业师资请到津南区来,把这个农民的创业培训引进到津南来,也是我们两校在合作当中对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一种探索。”

明年,津南区还将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深入农业实际,按照农民所需、按需定培,做好京津冀农民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工作,做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关专业的培训。为农业供给侧结构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