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以新作风奋进新时代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以新作风奋进新时代

摘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作风,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新作风奋进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同一个响雷,振聋发聩,响彻中华大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看党员干部,关键是党员干部要有良好的新作风。然而,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中反映:一些领导干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了“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一些地方注重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有的地方层层重复开会,用会议落实会议;部分地区写材料、制文件机械照抄,出台制度决策“依葫芦画瓢”;等等。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披着“华丽的外衣”死灰复燃,侵蚀着党风政风民风,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带来极大危害。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郑重告诫全党。使命光荣艰巨,目标催人奋进。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拿出过硬措施,纠正“四风”不止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员干部新作风引领社会新风气,才能万众一心、攻坚克难。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兴为民便民之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企稳人民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不做“孙连城式”干部,要做“徐文式”干部,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破除“官本位”思想,不当“官老爷”,争做“群众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方法,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时代,有新作风才有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世界上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学习借鉴,党员干部要弘扬改革开放的开拓创新之风,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的话掷地有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大兴开拓创新之风,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上劈波斩浪、勇立潮头。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新时代开拓创新上发挥“头雁效应”,勇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引领者”,不断把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作风,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新作风奋进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