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承:做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

黄承:做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党内政治生态反映并影响着全体党员的精神状态,就如同空气一样,气清人爽体健、气浊心散伤人。同时,每一名党员又都是党内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如果全体党员都从自身做起,自觉把加强作风锤炼摆在重要位置,坚决与不正之风作斗争,就像空气净化器中的空气净化颗粒一样,自觉做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则党内政治生态必会迎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做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要有斗争的精神。习主席反复强调党内要有斗争精神。近年来无数事实证明,良好的政治生态如同胜利成果一样绝不会从天而降、自然形成,只有通过严肃、坚决,有时甚至是激烈的斗争才能形成。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如果在不正之风面前立场不鲜明、态度不坚决,不敢斗争、不善斗争、不愿斗争,你好我好大家好,甘当“好好先生”,不正之风、错误行为就得不到有效遏止,最终不仅害人害己,更会危害党的事业。应清醒认识到,不敢得罪一小部分人,就会伤害绝大多数人,损害人民利益。坚持原则、一身正气的好干部,即使一时遭遇阻力,终会赢得大多数人,甚至是被其严厉批评过的人的拥护。“治顽症要下猛药”,有斗争才有真团结、真进步,因此,每名党员都要身体力行倡导斗争精神,浓厚较真风气,绝不搞隔靴搔痒、遮遮掩掩那一套,真正做到不纠偏到底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收兵。

做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要有坚强的党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党的一分子,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党性的最好体现,也是做党内政治生态“净化颗粒”的基本要求。强党性,就要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心中至高信念,牢记第一身份,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全党上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力正风肃纪背景下,军队党员干部更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防止和克服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做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颗粒”,要有老实的作风。如果党内人人都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彼此坦诚相见、掏心见胆,事事都堂堂正正摆在明处、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剑走偏锋、拉帮结派、明争暗斗等不良风气就没有生存空间,党的各级组织必定风清气正,拥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干部涵养老实作风,一方面要带头做老实人,即使一时一地因为坚持原则而处境艰难,也要始终坚信为党的事业经历磨难是值得的,历史终会作出正确评判;另一方面,要更加关注和重用老实人,让那些为人厚道、任劳任怨的同志得到重用,让那些投机钻营、世故圆滑的人没有市场,这既是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的需要,也是做好工作、推进事业的需要。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大力倡导和身体力行“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则人人向往、人人受益的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必定形成。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