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爱军:不断创造辉煌的根本经验

唐爱军:不断创造辉煌的根本经验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离开理论思维;一个政党要想永葆朝气,一刻也不能离开科学理论的滋养。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创造辉煌的根本经验。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落实到政治自觉上。学习贯彻需要聚焦点,从政治自觉的角度来看,就是要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要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学习贯彻既要“点”,也要“线”,要点线结合。党的基本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看齐的“基线”,全党同志要自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落实到思想自觉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全体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按照党章要求对照检视思想言行。党员干部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一些同志之所以理想渺茫、信仰动摇,根本的就是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牢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打牢历史唯物主义根基,必须加强理论武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尤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看家本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落实到行动自觉上。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一切划时代的思想体系的真正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思想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需要”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最大的需要”,新思想应运而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关键要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这样的行动自觉。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党仍然会面临一些重大风险考验和发展难题,经受考验、谋求发展,关键在于我们能够在思想上领会好、在行动中运用好这些重要法宝,进一步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期的实际问题,着眼于新时代人民群众需要的新变化新特点,在理论与实际的互动中切实推动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