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指示心得体会:力纠“四风”迎党内新风

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指示心得体会:力纠“四风”迎党内新风

摘要:身为党的干部,时刻以党章为镜鉴衡量自己,时刻以党规为戒尺规范自己,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专门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主要矛盾的转化,老百姓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华而不实,怨之所聚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种“害虫”就在我们有的干部身上隐藏得极深,慢慢侵蚀着他们的意志和信念,一点点摧毁着他们的党性和责任心,“害虫”一日不除,他们就一日恢复不了“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就是要让“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的两面干部没有空间,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为我党风清气正的局面迎来一股新风。

“己不正,焉能正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关键依然在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指示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曾有哲学家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对我们的党而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笔者理解,“初心”根源于党最初确立的宗旨纲领,“初心”是凝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新的征程,“初心”更是党员们精神灯塔。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硬碰硬”,敢于向“四风”等现象说不,自觉抵制诱惑,坚定信念不动摇。时刻谨记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变成一种常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应该是全体党员干部应有的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中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根植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灵魂深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说的好,百姓是水,我们的党就是船,顺应民心民意才能顺风顺水,才能国泰安宁;只有倾听人民心声,汇聚人民力量,才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身为党的干部,时刻以党章为镜鉴衡量自己,时刻以党规为戒尺规范自己,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