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使我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绽放蓬勃生机,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1月17日,新华社发布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中华民族的掌舵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公认,为世界所公认;充分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生动讲述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准确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这篇通讯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意识”为广大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要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强化核心意识,要抓住重点问题,时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强化看齐意识,要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

我们党生存发展之道,就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简称为“四自能力”,作为党的一份子,要增强自身“四自能力”,为我党发展作出贡献,必须不断学习。自我净化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要勤于扪心自问,善于反思自照,严于解剖自己,时刻检视自己。自我完善要在对比学习中找到差距和不足,找到优势和信心。自我革新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注重追求完美、卓越。自我提高就是加快知识更新,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锤炼“四自能力”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体现,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上的高度自觉。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使我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绽放蓬勃生机,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全体党员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瞄准查找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四自能力”,明确整改目标与任务,将整改落到实处,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从而提升自身执政水平,不负历史重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