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三招”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三招”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摘要: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冰,建立领导干部“四风”长效机制,以下定决心反“四风”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近日,习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这篇文章作出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可谓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一、把脉问诊寻病根。十八大以来,通过全党上下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面对“四风”弊病新表征,只有擦亮眼睛、找准病根才是关键。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找”上下工夫,在“准”上严对标。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照习总书记强调的10种表现、4个“有的”,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收集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对症下药开良方。“四风”就像党风建设的一颗肿瘤,只有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坚持靶向治疗,动用刮骨疗伤的魄力和手段才能将党风廉政建设的“病魔”扼杀。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巧妙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让干部红脸出汗、咬耳朵,扯袖子,切实消除官僚主义阴影,走出形式主义秀场,从理想信念深处、工作程序当中、体制机制方面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正为群众出实招、办实效。

三、复诊观效防反弹。作风建设重在常教化、抓细节,贵在抓持久、建长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学习平台,强化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准绳,结合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情况、服务群众情况、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制定“四风”路线图、时间表,加强干部考核监督,确保不良风气不反弹不回潮。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冰,建立领导干部“四风”长效机制,以下定决心反“四风”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