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斧正之道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斧正之道

摘要:干部做的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缺乏群众评价,缺乏公正透明的考核评价体系,破坏组织纪律、违反选人用人规矩,养成歪风邪气难以肃清。因此干部考核要充分采纳群众意见,让真正的好干部经得住考验。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反腐高压之下,一股“轻腐败”风就不痛不痒的蔓延开来,成为一道无形的墙,隔阂了群众与党。对于文章中所指出来的诸多问题,很多人都表示的确存在,很多也亲身经历过,可见这并不是个别例子而是普遍存在。但是在现有机制下没有得到很好的遏制。因此,防止“老问题”产生“新现象”需要联系群众,形成一条完整的防腐防线,才能将苗头性问题扼杀在初期阶段。

要形成一个畅通的反馈渠道。我们当前反腐更多的是依靠自身的力量,其实巡视、巡察、监督都只是反腐的手段之一,反腐败最终还要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官员干部的好坏,地方风气的好坏,其实周围的人是了解的,有问题最瞒不过的就是群众,群众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最希望服务能够得到改进的,因此要形成一个更为畅通、值得信赖的渠道,让群众有话有地方说。这就好比在党的运转过程中设入一个报错程序,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要进一步改善信访接待程序,进行制度跟进,形成有效的制度化举报体系和网络,并按要求像上级反馈,同时要及时做好总结,发现群众信访件中反应出来的深层次的管理问题。

要形成一条实效的纠正路径。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如实的面对问题。现反腐高压下,既需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也需要有合理的纠正路径、充分的纠正时间。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全面普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红脸、出汗”就不会特殊、不是个例。消除作风问题的途径不应该是“救火式”而应该是“填缝式”,不以形式主义消除形式主义,部分长而未决问题,不片面求一时效果,而要逐步完善,日趋完美。

要形成一套完整的评价体系。要真正发挥好干部选任的导向激励作用,将群众满意度补充到干部评价中。干部做的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缺乏群众评价,缺乏公正透明的考核评价体系,破坏组织纪律、违反选人用人规矩,养成歪风邪气难以肃清。因此干部考核要充分采纳群众意见,让真正的好干部经得住考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