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新年第一声亮2017成绩单

北交新年第一声亮2017成绩单

摘要:除了坚持请进来,在走出去方面,北交今年在美国、加拿大、黑山、塞尔维亚等国举办的国际巡演在成功完成文化交流任务同时,也通过商业演出获得理想票房。在交响乐艺术发达地区取得市场认可,对于乐团信心提升不言而喻。

不知不觉当中,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交响乐团的组合已经成为“北京新年音乐会”的经典。在资深乐迷看来,每年到此开启新年第一天,听北交奏响辞旧迎新的乐符已经成了一种传统,甚至有一份情结在里面。

2018年1月1日,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如约在中山音乐堂举办,并邀请“老搭档”北京交响乐团担纲演出。在当晚7点半开始的演出中,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现场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多组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为听众营造高雅欢快的节日氛围。

本场音乐会也将成为北京交响乐团在过去一年,在广大乐迷支持下开创新纪录后的一次汇报演出。

成立于1977年10月的北京交响乐团今年迎来了40岁生日。作为改革开放后首都音乐文化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北交凭借高度职业化标准、严谨演奏技艺、深厚音乐修养以及对音乐无比执着,实现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稳步提升,使北交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和国际颇有影响力的乐团之一。

在2017年,北交共完成演出135场,涵盖音乐季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文化下基层、国内国际商演等,演出场次创建团以来新纪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