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长辛店镇“幸福家庭”共绘美好家园喜迎新年

丰台长辛店镇“幸福家庭”共绘美好家园喜迎新年

摘要:“幸福家庭”分别来自各村推荐的群众公认的具有良好家风的家庭,大家共同用自己对家乡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实践完成长卷的手绘。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12月24日下午,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村棚改腾退中心,一支《中国好家风》的欢快舞蹈拉开了“长卷绘深情 筑梦新家园”——“幸福家庭”手绘长卷迎新年活动的序幕。活动中,来自镇内的10余个“幸福家庭”的老中青三代人手中拿着毛笔蘸着水彩颜料,在一幅10余米长的长卷上勾画着心中色彩斑斓的美好生活。

长卷一侧,一幅党旗飘扬并写有“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画作格外醒目,一位身穿中山装的大爷把着孙女的手,在一笔一画的描绘鲜红的党旗。“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党的好政策,赶上这个时代,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更需要党的指引。”说话的正是张家坟村的老党员吴秀银,他也是长辛店镇“老大爷宣讲团”的一员,“接到宣讲的任务后,我每天学习,没有知识、没有经历不能讲,我们几位老同志根据多年的实践积累,进村、进企业去宣讲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党的主张变成老百姓的自觉行动,永远跟党走,走进新时代!”

除此之外,画卷中还有拔地而起的住宅楼、花海掩映的木屋风车、古老的辽金镇岗塔等10余幅画作,展示了村民身边的美好场景,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我们家选择了画一画我们将来入住的新家园,等三年以后就要回迁啦”在外周转的李家峪村村民杨书连兴奋的说,“这是我家的新房子”旁边的小孙女抢着说。“我们家画了风车花海的画,我们村未来就是一个美丽乡村,这边生态环境特别好,每年春天、秋天人们都来踏青赏秋!”大灰厂村的孙秀云高兴的说。

“幸福家庭”分别来自各村推荐的群众公认的具有良好家风的家庭,大家共同用自己对家乡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实践完成长卷的手绘。

据了解,过去几年长辛店镇基础设施从无到有,有了大幅度提升,现在又抓住机遇实施棚户区改造,全镇7个村纳入棚改,从这次活动中看到了大家对家乡生态环境、居住条件等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对新的一年的殷切期盼。长辛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村民现在特别有信心,他们的憧憬更激励着长辛店干部群众共同奋发前进,建设更加美好的长辛店,让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