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迎新年 便民出行更快捷

铁路调图迎新年 便民出行更快捷

摘要:新年新面貌,铁路部门2017年底的最后一次调图,为17年全年工作做了一个漂亮的收官之作,也为18年新一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时光匆匆,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在全国上下都在为年终做总结时,铁路部门预计在12月28日进行2017年的最后一次全国性调图,为2018年新的一年民众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12月28日全国将迎来列车运行图调整,其中不仅有“复兴号”首次出现在八桂大地上,实现广西与成渝地区的高铁互通,还有人口流动较大的天津市也将迎来大动作。28日起,天津站将新增至广州、成都、重庆方向的高铁列车,且天津始发前往广州的列车,弥补了天津西站此前无列车开往广州的空白。

西南片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有九寨沟、渣滓洞、四姑娘山等闻名全国的旅游胜地,一直是旅游爱好者们争相前往的地方。天津站在元旦小长假之前增开列车,无不是小长假计划外出旅游的人的福音——无需抢票,轻松出行。同时,天津西站始发至广州的高铁列车仅需10多个小时,较目前天津站开行的T253次普速列车,运行时间压缩17个小时,给天津这个人员密集的大港口城市的人们出行提供极大方便——无需转车换成,直达目的地。由天津开往西南、华南地区的列车,为天津市民的新年出行带去了新气象。

铁路部门紧跟建设步伐,凡是有新线建成开通,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图,最大可能释放动能,便捷各地民众出行。铁路部门第一时间更新官方微博、微信等,通知广大旅客调图方案及调图后带来的车票预售期调整,将服务做到位。

新年新面貌,铁路部门2017年底的最后一次调图,为17年全年工作做了一个漂亮的收官之作,也为18年新一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杨坤)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