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春保: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

邵春保: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突出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正是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从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积累了成功经验。在政治责任上,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了由宽松软到严紧硬的转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在政治领导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意识越来越强;在政治纪律上,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尺子,有的放矢地整治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分散主义以及“七个有之”等现象和行为;在政治文化上,提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止和反对不良思想作风和行为,抵制不健康文化和生活方式侵蚀,为党内政治生活奠定良好思想基础;在政治生活上,强调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日益优化;等等。这些成功经验表明,党的政治建设事关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就能有效促进其他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